地鐵以後-西環的海

自小都未踏足過西環,而最近西港島線開通了,燃點了我這個小伙子對它的興趣。趁著這裡未被地鐵開通帶來的升租巨浪淹沒前,我和朋友今天就來這裡走了一回。

話說回來,即使是香港境內,只要是那個地方你一直未曾踏足過,當第一次前往的時候,總會有種難以形容的喜悅,或是來自未知感;或是來自你知道自己腦海中的香港版圖又將擴闊一點點的想法。回程時發現,這種感覺與旅行的感覺原來同出一轍──旅行並不是指要到老遠的地方,只要帶著探索和期待的心,在小小香港你也能遨遊一番。

西環的範圍頗廣闊,東至西營盤,向西至石塘咀、堅尼地城都算是西環。今天,我和朋友就到了西環碼頭和泳棚。

明白這裡是個例位,藉著網上的照片,其實已經「到訪」過這裡無數次。但當雙眼來到這個畫面前,仍會有一種震撼。我相信也就是這份感覺,驅使無數位影友按下快門。







到過泳棚後,就轉移至同樣是位於海邊的西環碼頭。這裡是另一種感覺。





這是短短的一篇,不是教學,不是技術討論,是感受和相片分享,是小記。

如果要到西環泳棚,可到中環碼頭的小巴站乘54號小巴前往,下車後只需走一段不太長的樓梯便可。如要前往西環碼頭,則只需乘地鐵至堅尼地城站,於B出口出閘,沿士美菲路往海傍方向一直行便可。

攝於 2015.02.08 @ 西環泳棚、碼頭

Facebook Page|Dorason Photography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dorasonhk

後記:
原來2013年時,政府早已經有了西環碼頭的發展計劃。看來,這個可以讓大家自由自在的小小區域,很快就會被規範化的種種所淹沒..
政府文件-西區海濱概念性總體規劃

Comments

  1. Anonymous2/3/15 19:18

    (個人意見)最尾一張感覺有啲重手左,啲色怪怪地,不過其他都好靚: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哈,我後來都有呢個感覺,太陽係呢種色高下,會變得奇怪~

      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