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年宵-在人潮中長曝人潮

自從上次在西環試過長曝之後(地鐵以後-西環的海),便對那種凝住時間的效果著迷。昨晚,加上朋友說她想拍年宵人流的長曝,於是便一起到了維園年宵試試。

甫到步,看到的只有人潮。心裡想若放下腳架拍長曝,很容易阻礙人流,在你擠我擁的情況下,曾打算放棄。後來到達維園中部那片沒有檔攤的位置,希望便重燃了。最後,在那選擇了對路人造成最少阻礙的地方放下腳架。拍的時候,走過的路人都沒有投訴甚麼,反而是對著立定於腳架上的鏡頭笑、揮手和舉V字手勢,哈,香港人好可愛。

可惜,這是長曝,你們沒有停下來十秒八秒的話,你最後只會化為點線面。曾與鏡頭交流過的每一位,實在不好意思了!

《混亂中一點靜‬》


《消失在人海》


《靈魂出竅》


《努力》


Canon G1 X Mark II    ISO100    F/16    25s/30s    w/ integrated ND filter

曾經以為自己只是喜歡拍郊野風景照,但嘗試過其他題材,如長曝、人像以後,才明白那只是自己不敢踏出安舒區而產生的想法。接觸了新的題材和手法以後,當初那種按下快門的感動就回來了。2015年,將是要走更遠的一年。

攝於 2015.02.17 @ 維園年宵

Facebook Page|Dorason Photography



Comments

  1. 慢快門未必會令所有欣賞者留下印象,但一定會感動自己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抬著相機和腳架,等候著拍攝,令每張相片都叫拍攝者回味

      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